一个卖照片的汉子

八月,你好

我想好好待你

七月,对不起

我没有做到对你的承诺

玩很简单,给自己一个松懈的理由也很容易,而认真做一件事却极其困难。注意力不集中,妄想症,头痛病,你不想做一件事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理由和借口,然而矛盾的是,你不想承认自己正朝着失败者的方向前行。

时间是个很可怕的东西,你可以任由它随意流逝,它也不会留恋。一个月的时间你能做些什么?你可以无所事事,可以入门一门语言,可以看完几本无关紧要的书,也可以每天幻想着电视剧里的肥皂情节。只看你如何去对待它的存在。你说,我要在这个月看完一百部电影,背一千个单词,练出六块腹肌,存起六千块钱。你说你信心满满,月初你稍稍努力,月末,你才突然想起,自己月初时的计划,可惜的是,来不及了。

间就是这样,好多人都说年轻是资本,或许你用它来迷茫,抱怨;可能好好珍惜,拼搏奋斗;欢乐与忧伤都可能是自己所选择的情绪,一切都只源于自己。梦想总是美丽,它使人赞许,而真心实地去为梦想和生活拼搏的人类,才应该是被人所尊重的。他们珍惜时间,真爱生命,也许这一切的努力会失去很多,比如玩乐,但总的会是快乐的,不是么?

最近头疼的毛病越来越严重,也许是七月对我的惩罚。所以年轻人,志气忽然很重要,但行动才是最重要的。李伯伯对我说,海在那边召唤,是因为你心中有春天。对于现在的我自己,生气和失望多于自信与满足。海对我说,我从未对你有过希望,又何来失望?鸡汤式的自我激励手法可能有用,也可能又是一番自我心灵排忧废话,可是怎么办呢,时间不多,只能努力。

嘿,八月,你好;

八月,加油。

送给每个正在奋斗中的年轻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WC Chicken Soup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王丛丛 | Powered by LOFTER